颖紫小麦的博客

山东吕剧戏迷团戏迷,热爱生活,爱好广泛,喜欢文学,国内外旅游,信奉佛教,心地善良,爱好各种题材的音乐,手风琴,柳琴,马头琴。

我曾经被鲅鱼咬了脚(颖紫小麦)

       临退休的那一年,在家休班,拉开冰箱,取出冷冻的鲅鱼,头一天买的有点大,大概6,7斤的样子,就在开门的一刹那,鲅鱼从塑料袋中直挺挺的掉落在我的右脚拇指上,夏季穿着拖鞋,又是鱼头先掉下来,那一刻一阵钻心的疼痛,再一看我的脚血流如注,家里没有其他人,职业的敏感,我及时简单止血,联系邻居陪着,自己开车去了家附近的荣军医院,到了那里一看,伤势很厉害,于是进了手术室,打了麻药,我一眼看出是利多卡因,平时见的再多不过的麻药了,今天居然用在了自己身上,大大的针头,扎进我的脚趾,疼痛难忍,我坚持拍了照片,为了请假用,一共缝了7针,脚趾能有多大啊,又打了破伤风针,因为过敏,半小时一打,半小时一打,坐在那里,脚上垫着椅子,就这样,这条6,7斤的鲅鱼活活的咬伤了我,后来就想,假如那天不休息,假如那天出去,假如那天不吃鱼,哎,既来之则安之,要是有灾,吃虾仁也不一定没事。后来有一阵上班开车,只能用脚后跟,好在到了单位就没大有事了,只是去卫生间得有人搀扶着去二层,经过好久才长好伤口,后来也没有去缝针的医院,在我们医院,让外科的刘大夫帮着拆了线,自己看着提心吊胆。这份罪,恐怕也不是别人能够经历的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