颖紫小麦的博客

山东吕剧戏迷团戏迷,热爱生活,爱好广泛,喜欢文学,国内外旅游,信奉佛教,心地善良,爱好各种题材的音乐,手风琴,柳琴,马头琴。

担当(颖紫小麦)

        担当,这词往往用在男人身上,然而作为柔情似水的女汉子,很多时候,已经在完美的诠释着什么叫做担当。

       在没有展开之前,已经上升到理论层面,男人的担当是在单位,事业,家庭,群体中得一实现与体现,女人则是在家庭,家族,当然也有单位,工作,事业之说。

       作为我,话题有些沉重,首先父母早年去世,我的担当也早早的提上了日程,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能量到底有多大,天天不知疲倦,不厌其烦的忙碌,工作,家庭,孩子,家人,弟妹,亲戚留人,无一不是我要管理与操心的事情,因为意识超前,很早就学会开车,驾驶摩托车,考本,考证以备急用时,汽车停在那里不能动,后来这些技能也带来了方便,实惠。

       这间期日子这样一天天,一年年的往上累计,转眼父母离开我们已经30多年,一个小女人,如果内心不够强大,如果家人没有足够的爱,别说30年,就是3天想想,这压力也早早的垮了,过早承担与担当,即当爹又当妈的角色,所以坚强,担当与刚毅后面,往往是最不被人知的泪水的流淌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是拨开乌云见太阳的日子了,一切都已经烟消云散,经历的多,见识的多,走遍世界各地,看尽人间繁华,尝尽遍地美食,尝尽生活带来的酸甜苦辣,这一切都因,“担当”带来的先是压力,再是荣耀,没有人知道它的重量是多少,更没有人知道担当的意义对我有多么重要与不可推卸,很多时候,我做人,做事都是先替别人想,从不会先想起自己,成为朋友,可以互相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朋友有很多,特别是摄影师朋友,新疆之旅金星大哥,一起学车的建平大哥,他在银行工作,嫂子也是银行的,我们家人都很熟悉,也有互动,还有益寿联盟的牌友王哥,和我爱人也认识熟悉,只是他家嫂子我没见过,还有这次贵州之旅的朋友,在省委工作,也是摄影爱好者,带了沉重的摄影器材旅游,从行头就可以看出对摄影的热爱与专业性。我的爱人也是摄影发烧友,并且是有证的国家一级摄影师,设备,三角驾也是一应齐全。 水平相当了得,只是现在没有退休,时间不是那么充裕,有大型演出活动,还是可以帮忙的,除了家人,朋友,我们吕剧团与歌友会也有自己的御用摄影师摄影团队,其他朋友有演出活动,谁有时间谁参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够级联盟会天天打扑克,人太多,有时候会接台换人,爱人会经常出来,和法院赵老师,罗哥一起聊事情,还有玛雅家的刘教授,我们都是家庭互动,经常组织集体聚会,会餐,k歌等活动,现在天气太冷,放了寒假,他们也会经常在卫东那里够级,我演出太多,只去了一次,本来就咳嗽,那么多人都抽烟,烦死人了,我的爱人,不抽烟,不喝酒,只爱打扮,我看益寿路上没有仔细过他的,或许是受了我的影响,林林总总,担当给我带来压力繁忙的同时,给我带来了快乐与自信,与朋友们相处,追求简单,质朴与真诚,我们够级联盟,在我的领导下,其乐融融,观众,粉丝日益增多,快乐在每一天,人到中年,有什么是你的,什么都不是,父母,儿女,亲情,朋友,车子,房子,金钱,什么都不是,只有两样是你的,健康,快乐,没有什么想不开,没有什么是你的,这一点我比谁看的都清楚,我也在一条条践行自己的梦想,诺言,人在旅途,且行且珍惜,说给有缘的人听,讲给听的懂得人听,人生不易,烦恼请把它放在小数点后面,省略,感恩一切美好的相遇!
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9)